频道首页 > 国内游 > 正文

西藏南迦巴瓦峰中国最美山峰
2012-02-29 17:58   来源:新浪旅游    打印本页 关闭
    

  南迦巴瓦峰,海拔7782米,虽然高度仅排在世界最高峰行列的第15位,但它前面的14座高山全是海拔8000米以上山峰,因此南迦巴瓦是7000米级山峰中的最高峰。其尖锐的三角形峰顶终年积雪,云雾缭绕,很难露出真面目,更加增添了其神秘高傲的性格。2005年,在《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选的“选美中国”活动中,南迦巴瓦峰位居“中国最美十大名山”之首。

中国最美的山峰

  盼望南迦巴瓦峰的心情由于山道的蜿蜒回转一下子变得急切起来,以至于视野中出现的每一座有积雪的山峰都被我激动地认为就是那柄直刺南天的战矛。

  神山脚下,就是这么一幅色彩斑斓、分界明显的图画,空气新鲜,生活简单。

  “看,南迦巴瓦峰”!

能看到山峰的人,都是幸运儿

  中巴车的女司机用指向前方的右手为我公布了答案,顺着方向望去,那柄尖尖的战矛透空出现在远处的蓝天里。

圣洁之感,油然而生

  一场预期激动人心的相见竟然如此简单容易,抬头反复打量着万里无云的如洗碧空,我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了地方,感觉比没有见到它还要多些失望,想想自己的这种心情纠结简直就是不知趣和不识相。

晨光洒在山峰上,让南迦巴瓦更显妩媚

  据说,看到南迦巴瓦峰真容的人,都是受到神灵眷顾的人,一年都会有好运气。

  这是因为,南迦巴瓦峰处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位于印度洋的水汽通道上,蒸发量大,因此整个区域终日被云雾笼罩,极难遇到晴好天气。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雨人

责编:奇烨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