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曼谷邮报》网站报道,泰国旅游局(TAT)希望通过与航空公司合作来刺激需求,吸引至少150万短途目的地游客,以填补中国游客锐减造成的“真空”。

  TAT负责亚洲和南太平洋市场的营销副总裁萨内特·菲素万(音)表示,与东南亚、南亚和澳大利亚等更有前景的市场不同,东亚目前的形势无法产生更大市场需求。

  TAT预计,如果东盟各国放宽旅行限制,比如来自越南、马来西亚、柬埔寨和新加坡的游客在返回时无需隔离,那么泰国今年有望增加80万游客。

  与此同时,泰国和印度的12家航空公司准备从3月份开始恢复双向通航,印度旅行社也已重新启动对泰国短途游的营销工作。TAT估算,只要航班运力达到70%的利用率,今年就将有约50万印度旅客造访泰国。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作为另一个潜在市场,TAT的目标是从该国吸引来20万游客,尤其是在复活节假期期间。

  “我们希望今年的游客总数达到1000万人次,至少达到500万人次。不过,下半年我们可能会修改东亚市场预期目标,”萨内特说,如果中国在今年第3季度放宽旅行规则,以及日本游客在黄金周开始访问泰国或韩国疫情有所改善,都可能带来巨大客流。

  但他同时指出,乌克兰动荡局势引发的油价上涨将推高机票价格。为此,TAT与加强了与航空公司的合作。日前,TAT与越捷航空泰国分公司(TVJ)签署为期1年的意向书,计划从3月份开始,双方联手促销特惠套餐,预计未来2到3个月科售出约2万张特价机票。

  萨内特表示,TAT将持续与航空公司建立、深化合作伙伴关系,包括亚航3月份开通飞往越南、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国际航班。TVJ首席执行官沃拉纳特·拉颇勒邦(音)也表示,该公司将从3月27日起恢复曼谷至越南岘港航线,每周3班,而曼谷至柬埔寨金边航线将从3月16日开始运行。

  目前,这家航空公司开通有每周6班从曼谷飞往越南胡志明市的航班。沃拉纳特说,下一个可能开通航线的目的地是新加坡(5月份)、日本福冈(6月)、中国台北(7月)和印度城市艾哈迈达巴德(预计年中)。(编译/凌峰)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