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旅游频道 > 出境游 > 新闻

央广网

新西兰拟征游客离境税 为旅游设施建设筹钱

2016-07-01 07:41:00 来源:中国侨网

(新西兰天维网)

  (新西兰天维网)

  据新西兰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建议采用收取离境税来为旅游小镇筹措基础设施建设资金。

  他是近日访问Taupo时,向当地旅游运营商、社区领袖,及其他旅游业从业者表达这一观点的。

  去年,共有330万人次访问新西兰,中国游客增幅巨大,“游客的增长几乎带动了新西兰所有的产业,”Key说,“去年,我们的国际游客收入达到4个亿。”

  但是,这些游客需要住宿的地方,他们把自由露营作为一种省钱的手段,这给许多旅游小镇,比如Taupo和Turangi带来了问题。

  “这就需要当地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他说,“离境税是一种可行方式,这笔收入可以用于支持新西兰的基础设施建设。”

  “新西兰是唯一一个没有收取离境税的国家,”他说,“如果每人收20纽币离境税,我们每年就能筹措8000万纽币的资金。但是如果这么做的话,新西兰人离境时也不能例外。”

  目前,Taupo地区的游客基础设施和自由露营设施的建设资金大多来自纳税人,这已经成为了一个明显问题。

  Taupo市议会最近投资38000纽币,在Stump Bay为游客和自由露营者建了一个厕所。

  Taupo市长David Trewavas表示,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筹措资金一直是一个挑战,“我们欢迎任何形式的政府额外资金援助。”

编辑:李尚

关键词:游客;离境;Turangi;基础设施建设资金;Taupo;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英“脱欧”或将引爆中国游客赴英热情

英“脱欧”或将引爆中国游客赴英热情,当地时间2016年6月29日,英国伦敦,中国游客在大本钟前合影。自6月24日英国公投“脱欧”后,英国汇率暴跌,未来还有可能持续下跌。英国瞬间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国内旅行社随即推出各类优惠迎接即将到来的英国旅游热潮。

2016-07-01 07:52:00

内地游客在港遭袭致死案:涉案导游被判囚5个月

内地黑龙江省游客苗春起去年10月随团到香港旅游,因购物争执遇袭后死亡。2015年10月,红磡一间珠宝店发生内地游客与导游及领队因购物问题争执事件,内地游客苗春起遭袭后送院不治。

2016-06-30 21:53:00

内地游客在港遭袭致死案:香港涉案导游被判囚5个月

(记者 孙自法)内地黑龙江省游客苗春起去年10月随团到香港旅游,因购物争执遇袭后死亡。2015年10月,红磡一间珠宝店发生内地游客与导游及领队因购物问题争执事件,内地游客苗春起遭袭后送院不治。

2016-06-30 20: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