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旅游频道 > 2011旅游频道 > 出境游 > 新闻

静雅书香 巴黎旅游必读的10部小说

2014-09-19 08:40:00  来源:北方网  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著名旅游网站Fodors为大家盘点了十部或经典或现代的著作,让我们通过那些有幸能够住在巴黎的作者来感受这座光之城市的林荫小道或是幽静花园,细细品味笔下的巴黎。

静雅书香 巴黎旅游必读的10部小说

  巴黎往往作为标志性城市出现在电影、戏剧和图书中,被人们烙上了浪漫的印记。城中的老桥、酒馆和那些书店总是在我们的头脑中上演一段又一段的浪漫传奇。

静雅书香 巴黎旅游必读的10部小说

  1、伊莱恩·邓迪《无用的鳄梨》(The Dud Avocado, Elaine Dundy)

  有些以巴黎作为背景的著作蜚声鹊起,有些却明珠蒙尘,而这本书正是属于后者。故事发生在20世纪50年代后期,美国姑娘Sally Jay Gorce抛弃一切来到巴黎。这是一部半自传体的小说,作者以醉人的笔调描绘了巴黎的生活。刚刚大学毕业的小姑娘住在巴黎的左岸,侨居的生活中不可避免的出现了浪漫奇缘、香槟鸡尾酒和大灾小难。

静雅书香 巴黎旅游必读的10部小说

  2、大卫·莱博维兹《巴黎甜蜜生活》(The Sweet Life in Paris: Delicious Adventures in the World's Most Glorious and Perplexing City,David Lebovitz)

  这是一本糕点师大卫?莱博维兹的回忆录,彰显了巴黎生活中的艰辛与不易,旅居在外的琐碎烦恼,定居新家的欢欣喜悦,充满活力的巴士底邻居,作者带我们走进了平凡质朴的巴黎。然而厨师们可能会更喜欢书中那50道或甜或酸的美食菜谱。

静雅书香 巴黎旅游必读的10部小说

  3、欧内斯特·海明威《流动的飨宴》(A Moveable Feast,Ernest Hemingway)

  海明威在20世纪20年代移居巴黎,这本书是在海明威去世后出版的,书中记录了海明威当时在巴黎遇到其他的众多文人,从弗朗西斯?菲茨杰拉德(《了不起的盖茨比》的作者)到格特鲁德?斯泰因(美国女作家),不一而足。这本书同时描述了一段爱情故事,讲述了海明威和他第一任妻子海德莉的相识。同时,小说也描述了一战后巴黎极富创造性、生机勃勃的景象。

编辑:马惠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旅游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