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出境游 > 正文

以爱之名 爱尔兰蜜月旅行攻略
2012-12-24 02:34   来源:东方早报    打印本页 关闭
    

  机场离都柏林市区很近,十几二十公里。跟上海相比都柏林是个小城,但应有尽有——铺有鹅卵石的小巷、北欧人的古老遗址,以及乔治亚风格的广场。这座不大但却极其漂亮的城市拥有千年的丰富历史积淀。

爱尔兰

  爱尔兰

  Profile

  那多

  悬疑小说作家,至今已出版了几十部畅销小说作品。此次,他与妻子赵若虹的爱尔兰蜜月之旅从都柏林开始,在莫赫悬崖许下天长地久的诺言,住进道格拉斯和泽塔-琼斯当年的蜜月套房……演绎了一路的美好。

慢慢看

  慢慢看

  慢行慢看都柏林

  都柏林市区沿Liffey河展开,有时间的话,所有的地方都步行可及。辽阔感依然,我想不外两个原因。一是所有建筑呈现出的历史感,我们住的酒店Merrion有一两百年历史,但这在爱尔兰毫不稀奇,几百年历史的建筑四处可见,都是小一号的上海外滩的那种楼,街道生长其中,由历史的厚重而生出的博远,让城市变得大了;另一个原因,这里房子的高度多是三五层,一幢挨着一幢地踞坐着,房子之上就是天空,天与地之间没支着刺一样的高楼,就格外显出高远,也更觉得亲近。一座没有高楼的城市会有多美,我算是见识到了。当天晚上我们去了健力士的酒厂,爬到了七楼,喝着黑啤看晚霞一点点烧红了落下来,星星点点在脚下升起,竟仿佛已是城市的制高点。其实不是,次日环游都柏林时还是看见了两幢几十年前造的十几层高楼,突兀地扎在城市里,丑极了。想必都柏林人也意识到这一点,便没有再接着造下去。

  对一个写作者来说,都柏林有许多看点,圣三一学院里的图书馆,变成了美国学校的王尔德故居,作家中心,乔伊斯中心,叶芝故居等等,甚至我们酒店的花园里都立着一座乔伊斯塑像。但对于蜜月中的两个人,记忆更愿意在另一些地方停留。比如哆嗦着撑在观光巴士的露天二层,在拂面的清风和摇摆的枝叶间周游城市,车每折过一处转角都觉得会撞上旁边二层的阳台;比如在小路上走,前头时而转出一座城堡,门头或檐角探出长者或女神的半身全身像瞧着我们,时而有方草坪,有咖啡馆,有长椅,让你想坐下来,又想继续往前走;还有圣派特里克大教堂背后的公园,大约上午11点,我们坐在长椅上,面对草坪,右边尽头是一排乔伊斯、萧伯纳、斯威夫特等人的纪念壁廊,每人一方龛,刻着生于某年死于某年,阳光温暖,中央的喷水池旁有倚池而笑的小孩,雀跃的狗和蹒跚的肥鸽子,远处一队学生自左而右,缓缓穿过草坪。

责编:奇烨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