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出境游 > 正文

行走土耳其 领略灿烂的古文明
2012-10-18 08:3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打印本页 关闭
    

  点亮彩灯的蓝色清真寺(新华社供图)

  推荐理由:

  要感受世界的古代文明,土耳其是必然要到的一个国家,它地处欧亚大陆的交接要害,是世界古代历史上最重要的文明交汇地之一。土耳其有着悠久的历史,多元的文化,以及众多世界重要的考古遗址,这里一直是世界各地旅游者们心中的神往之地。

  推荐玩法:

  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是土耳其最重要的历史名城。进入伊斯坦布尔城区的中心———艾哈迈德广场,仿佛瞬间穿越时空回到了古代,清真寺、修道院、宫殿、教堂、纪念碑、断垣旧迹随处可见。

  这里最引人注目的是圣索菲亚大教堂,这座始建于东罗马帝国时期的教堂,是古代拜占庭的艺术杰作。华丽的外墙用烫金的马赛克装饰,教堂的内壁则是用彩色的大理石砖铺砌而成。教堂的拱顶、扶壁、小圆顶等设计,既有罗马建筑的风格,又有东方艺术的韵味,让人称奇。

  走出了圣索菲亚大教堂,斜对面的蓝色清真寺同样让人不由自主地靠近。走进清真寺,需要脱鞋才能进入正殿,殿内庄严肃穆。每层圆顶,都用五颜六色的玻璃来作装饰和照明,其中很多的玻璃还组合成漂亮的图案和阿拉伯经文,散发出浓厚的宗教艺术气息。

  Tips:

  美食:土耳其料理在世界上非常有名,种类繁多的凉菜以及土耳其烤肉等各种肉料理都颇具特色,不容错过。另外由于土耳其三面环海,盛产各种鱼类,所以鱼料理也非常鲜美。

  购物:土耳其的特色手工艺品琳琅满目,精美的地毯、皮制品、银器、陶器、刺绣,以及著名的土耳其海泡石烟斗和缟玛瑙等都非常受游客欢迎。

  文/许徐以

责编:奇烨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