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出境游 > 正文

五种方式游不丹:最物超所值的佛国生活
2012-10-16 13:41   来源:环球网    打印本页 关闭
    

  1.不丹式的生活

  旅游行业中说“抱歉”已经很多了,但是“原汁原味”这个词的滥用似乎更严重。然而,不丹告诉我们什么样的文化才是真正的“原汁原味”。

  不丹

  不丹400年前就出现了旅游。经过数年的鼓励,这个隐士的王国完整地保存了他们丰富的文化特征。走在街上,我们会发现,传统服饰仍然是人们的挚爱。我们仍能听到宗客语、夏却普语这些地方话。当地建筑仍然保留着宗客人的传统风格,佛教色彩也充斥着生活的方方面面。

  但是,我们还是能嗅到变化的气息。1999年后电视和因特网的出现将外面的世界带进了千家万户,当地人大多都积极回应。

  不丹式的生活

  来自首都廷布的的一个汽车经销商金利·丹增回应说:“我很欣赏来自于所谓‘现代世界’的技术和前卫思想。这些东西能提高我们的农业技术,加强我们的的医疗设施。我们只要处理好外来的影响,我们的文化特征也就不会流失了。”

  由于担心不丹价值观的退化,当地政府强制规定了人们的工作服。上班的时候男的只能穿gho,女的只能穿Kira,就是一种由布带绑在腰间的长到膝盖的长袍。政府也明令禁止建造非传统建筑。

  尽管如此,人们有时还是会看见一些年轻人在周末穿上了T恤和牛仔。现在,廷布的中心建起了一个装着自动扶梯的购物中心。然而,辛巴克和麦当劳还没有出现。近期他们应该不会开店面。

责编:奇烨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