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出境游 > 正文

土耳其风俗游:隐藏在壁柜中的“浴室”
2012-08-30 21:45   来源:新浪旅游    打印本页 关闭
    

  在离番红花城(萨夫兰博卢)东边十几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叫做约留克村(Yoruk)的小村庄,这个有浓郁土耳其特色的村子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同样保留了上百栋古老的奥斯曼古建筑,和番红花城比起来,约留克村更古朴、更原生态一些,只有单纯的住宅区,没有商业化的市集,仿佛是停驻在另一时空的古城。

约留克村

  走进村里最大的奥斯曼住宅之一现在可供参观的一处古宅,房子有三层高,十几个房间,有嵌入的壁龛和橱柜,精美的壁炉,装饰精致的天花板,在这里我见到了传说中非常具土耳其特色的“藏”在壁橱里的浴池!

古朴而又清净

民居生活

  在约留克村小巷子中溜达几乎很少能见到人,这样一座优雅古朴的老城空荡而寂寞,穿梭于其间,仿佛时光倒流。这里的每一栋古宅,每一条小巷,每一扇门,每一扇窗里似乎都有属于它们的故事,静静诉说它们曾经辉煌的过往。

  图/文:来自J调de华丽的新浪博客

责编:奇烨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