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出境游 > 正文

全球航空飞机餐大比拼
2012-05-29 22:27   来源:综合    打印本页 关闭
    

 

  在不少国际航线上,各大航空公司对餐饮服务可谓是绞尽脑汁。自然,网友们的口中,也会评出他们心中好吃和不好吃的飞机餐来。

  新加坡航空

新航空姐

  ■亲身体验:

新航飞机餐

  新航的飞机餐连经济舱都有菜单,分西餐和中餐。新航的飞机餐里的绿色蔬菜绝对色泽诱人,加热后依旧碧绿生青,看着都觉得有食欲。别看是简易的西餐,也会有前菜、正餐和小点,餐后还有冷饮提供。对我这种一上飞机肚子就咕咕叫的人来说,真是窝心。除了提供各式软饮料和果汁外,还有香槟和酒提供。我特别喜欢吃他们的荷叶鸡。

  上个星期,去新加坡出差,因为担任翻译,有幸和老总们一起享受了一次新航头等舱待遇。没想到竟然吃到了苏浙汇的炒菜,四道风味小吃,六道烹炒热菜,装在做工精致的瓷碗碟中,还有个好听的名字——“十全十美”。当时那叫惊讶啊,一时都不知道该如何翻译那些菜名。

  想起以前某次乘坐经济舱,边上是一对度蜜月的新人,新航居然还特别为他们准备了一只全巧克力的蜜月蛋糕,真是嗲!

  ■评价:

  新航的餐饮多次获得过大奖。乘客对餐饮的选择余地也挺多。比如:在新加坡——孟买——曼彻斯特航线上,乘客可以在两种肉类菜肴和一种印度蔬菜菜肴中进行选择,在新加坡——北京航线中,乘客则可以选择各种国际和亚洲风味食品。而在远程航班上,还会提供可口面包/三明治和精选开胃点心与甜品,包括新鲜水果、水果蜜饯、巧克力以及牛奶什锦早餐。

  偶然听朋友说,新加坡航空公司有一个“国际烹饪顾问团”,像新加坡名厨梁兆基和英国名厨高登·拉姆塞都名列其中,而上海苏浙汇的行政总厨朱俊,则是唯一准入的中国籍厨师。朋友开玩笑说,你不一定预订得到这些名厨餐馆的位,却可以在新航飞机上享用他们的厨艺。

责编:奇烨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