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10月15日消息(记者马瑛)10月14日晚,以“传承百年经典,弘扬中华国粹”为主题,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五届沈阳旗袍文化节,在华美的“中国定制旗袍艺术大赏”中落幕。

霓裳舞动(央广网发 马瑛摄)

“中国定制旗袍艺术大赏”是以定制为主题的旗袍秀,本次活动邀请到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区的10位全国著名旗袍设计师和品牌代表,每人携6件全新定制作品来到现场。与往届不同的是,本次大赏还邀请到沈阳本土的8个品牌代表,携带经典作品,共同打造这场视觉盛宴。

步步惊鸿(央广网发 马瑛摄)

“中国定制旗袍艺术大赏”不仅给全球时尚界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国风盛宴,同时也将旗袍故都沈阳打造成年度中国旗袍流行趋势发布地,吸引更多旗袍品牌、设计师落地沈阳,向旗袍产业发展。

闭幕式上颁发了“潜力大赏奖”“品牌大赏奖”和“设计师大赏奖”三项奖项。“设计师大奖”由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薇,中国蜡染服装设计师成昊,中国服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张义超,辽宁省服装设计师杜刚获得。

国风少女(央广网发 马瑛摄)

为期3天的精品旗袍、满族服饰保护与研究创新成果展邀请了来自全国11个省市、40余家单位积极参与,集中呈现了300多件精品旗袍和满族服饰文化相关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