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9月21日消息(记者 秦岭)中秋佳节,当人们都沉浸在阖家团聚的喜悦中时,却有这样一群人,毅然坚守在岗位上。他们把对亲人、对家乡的牵挂和思念,化作勤奋工作的动力,为守卫辖区平安、百姓安宁默默挥洒着汗水。他们的名字就是——沈阳公安。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中秋假日。

沈阳公安交警执勤(央广网发 沈阳市公安局供图)

沈阳公安交警执勤(央广网发 沈阳市公安局供图)

为了保障市民群众节日期间安全出行,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加大对全市旅游景点、商业街区等重点区域的交通管控力度,组织警力全力开展交通疏导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畅通、便捷、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沈河分局民警执勤(央广网发 沈阳市公安局供图)

沈河分局民警巡逻(央广网发 沈阳市公安局供图)

中秋小长假期间,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中街街面警务站民警在加大巡逻防控力度的同时,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反诈知识、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提高群众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假期。

沈阳公安交警执勤(央广网发 沈阳市公安局供图)

中秋小长假第一天,沈阳市公安局浑南分局针对棋盘山景区人流、车流骤增的实际情况,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在景区内50余个点位投入了138名执勤警力,全力维护景区治安秩序,确保游客人身财产安全。

你的团圆,我的坚守。中秋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一个不同的记忆,对孩童来说,是美味可口的月饼;对儿女来说,是回家和父母团聚的日子;对游子来说,是对家人和亲情的思念……但对于警察来说,中秋是平安的信念,是坚守的奉献,让我们向这群最可爱的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