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9月20日消息(记者马瑛)昨晚来沈河区市府广场休闲健身的市民们发现广场上有了新变化,十根大柱子换上了描绘中秋的诗句,充满节日氛围。

市府广场健身的市民(央广网发 沈河区委供图)

矗立在广场上的10个LED景观灯柱正在滚动展现“明月千里寄相思”等诗句,与广场北侧新华科技大厦楼体上呈现出的“团圆”灯光秀遥相呼应,绚丽的灯光点亮了广场的夜空,映衬着市民的张张笑脸。

明月千里寄相思(央广网发 沈河区委供图)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沈河区在深化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过程中,牢牢抓住每一个能够提升城区品质的元素。以市府广场地面景观修复为契机,嵌入盛京古城文化元素,充分考虑白天和夜晚的不同效果设计多样化的亮化提升工程,完成景观灯柱与周边楼体亮化建设的调试联动工作,让市府广场亮起来,让城区环境美起来。

市府广场新貌(央广网发 沈河区委供图)

目前,沈河区正在抓紧推进青年大街及浑河北岸沿线景观亮化工程,预计“十一”前完成建设。届时青年大街沿线上的新华科技大厦、茂业中心、友谊时代广场、浑河北岸沿线等点位,将呈现出流光溢彩、亮丽纷呈的灯光秀,营造“欢乐、祥和、喜庆、平安”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