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9月15日消息(记者马瑛)记者从沈河区创卫办获悉,随着创卫复审工作的不断深入,沈河区组织开展了环境整治月行动,通过开展街路沿线“十乱”整治、“小区”整治、农贸市场周边整治、城乡结合部整治、废品收购站整治、楼道清洁整治、社区内单位卫生及大杂院和各类专业市场整治共七项专项整治行动,践行“两邻”理念,动员全社会力量,努力实现城市管理精细化,城区环境大提升目标。

“我们依托全区‘网格化’平台建设和‘路长制’协调发展,充分运用“路长AI”及“协同处置”新模式,对全区各级街路实行等级化管理,清理占道经营、整治违规牌匾、全面拆除违章建筑、强化道路维护,促进区域城市建设有序发展。”沈河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城管系统将继续以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为导向,重点提升‘洁化、序化、绿化、亮化’工作,切实完成‘一天一个样,每天不一样’的工作目标。”

一直以来,沈河区以积极推进创卫复审工作为抓手,组织各部门搭建有效载体,分类推进、多措并举,确保按照横向联合、纵向到底的原则,让每个居民都有感知、有认识、有体验、有共鸣。下一步,沈河区将以环境整治月行动为契机,深入鼓舞动员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用双脚丈量这座城市,要用心温暖这座城市,加快建设沈阳中心城市现代化中心城区,真正实现美好家园人人共建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