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吕文卫摄)

  央广网沈阳4月29日消息(记者 吕文卫)“十四五”的“五”,是五年规划的“五”。同音字里,有个舞蹈的“舞”。十四五是什么“舞”?是活力四射的街舞?是韵味十足的古典舞?沈阳青年们用精彩纷呈的表演庆祝“五四”青年节,台上台下挥舞的党旗汇聚成红色的海洋……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吕文卫摄)

  4月28日,由共青团沈阳市委举办的“我的青春我的党”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在和平区正式启动。团省委书记张宝东、团市委书记刘晓虹、和平区委书记刘志寰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2020年度“沈阳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和集体获奖者,各区、县(市)团委,各市直属单位团委的青年代表200余人到场参加。

挥舞的党旗汇聚成红色的海洋(央广网发吕文卫摄)

  在时尚绚烂的灯光秀表演中,“我的青春我的党”启动仪式拉开了序幕,通过“一歌一诵”的节目形式,串联起青年力量、青年温度、青年使命、青年先锋四个篇章,以年轻人的方式,展示属于沈阳青春记忆的新时代赞歌,打造一场唤起全民回忆、追忆每代人美好青春、发出当代青年声音的沉浸式视听盛宴,表达出平视世界的一代青年“此生不悔入华夏”的青春宣言。

古典舞表演(央广网发吕文卫摄)

  启动仪式上,由沈阳青年原创歌词的红色新说唱《我的青春我的党》首发亮相,根据沈阳历史地标、城市文化、青春印记所创作的RAP,从青年角度推介沈阳的同时,唤起全场观众的城市回忆与自豪之情。《追梦赤子心》、《“十四五”青年舞》、青春组歌《少年》等节目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观看、拍照打卡。最后一曲交响乐团演绎的《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在全场市民的大合唱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街舞表演(央广网发吕文卫摄)

  据了解,团市委今年的“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以“我的青春我的党”为主题,面向沈阳市民和团员青年,5月至6月以双周为阶段,开展短视频创作大赛、新青年开放麦、科创展示沙龙、青春记忆再设计等持续性话题活动。

精彩的歌舞表演(央广网发吕文卫摄)

  团市委现面向全社会征集正能量节目投稿,表现形式不限,根据各阶段的活动主题,由专业评委评审,选取出的优秀作品,线下将在玖伍文化城为后续主题活动搭建展演平台,同时在线上通过专栏专题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