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4月13日消息(记者 吕文卫 通讯员 王赛)在辽宁和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生产线上,工人正忙碌生产,机器设备高速运转。由于为宝马配“好鞍”的订单持续加量,这家台企销售额不断增长,人手持续吃紧。公司总经理吴有庆说:“得益于铁岭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市台办‘娘家人’般的鼎力支持,公司去年产值6000万,实现了翻倍增长!”

  吴有庆一家人从2011年起常驻铁岭,他的儿子就读于石家庄市第二中学。今年春节前夕,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孩子被迫留在石家庄不能返回铁岭,夫妻俩非常担心孩子的生活状况。发出求助信后,铁岭市台办马上与石家庄市台办取得联系,上门了解孩子情况,并协调相关部门在政策允许的条件下,以最快时间让孩子回到铁岭与家人团聚。
  同样受到当地政府关怀的台胞蓝美华一家说:“千言万语也道不出我们心中的感激之情,铁岭就是我们的第二故乡!”
  铁岭市台办台资企业座谈会 (央广网发 铁岭市委统战部供图)   

  这是铁岭市助推台企高质量发展、心系台胞生活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在实实在在的举措和以诚相待的感召之下,铁岭对台湾同胞有着愈发强烈的吸引力。在共谋中深度挖掘情缘、文缘、商缘,在共融中充分展现亲情、乡情、友情经贸合作、文化交流、贴心服务在两岸一家亲的亲缘中不断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