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4月19日消息(见习记者 麦丰)记者近日获悉,在生态环境部2021年度美丽海湾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中,大连金石滩湾在多轮严格筛选中脱颖而出,入选全国首批8个美丽海湾案例。这也是东北地区唯一入选案例,成为辽宁省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样板。

大连金石滩国家地质公园恐龙探海景观(央广网见习记者 麦丰 摄)

近年来,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坚持陆海统筹、多方治理、项目牵引、目标导向等原则,部署了一系列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和重要措施,进一步强化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前辽宁共推荐大连棒棰岛、大连金石滩湾、丹东大鹿岛、丹东獐岛、葫芦岛绥中止锚湾和营口团山(北海)6个景区参加生态环境部美丽海湾优秀案例的评选。

大连棒棰岛景区(央广网见习记者 麦丰 摄)

随着大连本轮疫情进入收尾阶段,部分公共场所恢复营业,准备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4月19日,记者从大连金石滩旅游集团解到,今年“五一”期间金石滩将引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自贡灯会”这一知名品牌,并推出大型沉浸式原创5D光影水幕秀——《海上丝绸路》。

大连金石滩旅游集团企划传媒部部长田一涵告诉记者,未来企业还将进一步丰富金石滩夜间文化生活,打造金石滩夜游IP,有效拉动区域餐饮、住宿等业态综合收入的攀升,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

编辑:麦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