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省查处40家存在环境问题企业

2016-11-16 14: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11月16日消息(记者郭威)辽宁省以“零容忍”态度打击违法排污行为,11月1日至15日,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4151人次,检查涉气排污企业2806家次,查处沈阳炼焦煤气有限公司等40家存在环境问题企业。其中,下达责令整改通知33家,实施查封扣押3起,限产停产8家,拟实施行政处罚20家,拟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5起。

  这40家被查处的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有,涉嫌污染物超标排放、锅炉无环保手续、未按要求更换锅炉设备、煤堆未有效覆盖、环保手续不全、未按要求安装自动监控设备、自动监控设备不正常运行、重污染天气下未按要求减产20%、污染治理设施故障、冶炼废渣未覆盖等。

  辽宁省环保厅表示,全省环境执法人员将持续加大对涉气排污企业的检查力度,对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将从严从速予以处罚;对超标排污的企业,将依法实施按日连续处罚; 对污染治理设备不正常运行、偷排偷放、监测数据造假的,将移送公安机关实施行政拘留; 对违法排污问题长期未解决或屡查屡犯的,将予以挂牌督办。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环境执法;环境违法;环境问题;超标排污;偷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