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省阜新市首家国地税联合税务所挂牌

2016-11-16 14: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阜新11月16日消息(记者张静 阜新台胡明非)今天上午,辽宁省阜新市首家国地税联合税务所在辽宁省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东梁镇挂牌成立,国、地税双方在以联合办税大厅为服务点的基础上,逐步将合作延伸至日常监管服务中,推进税收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据了解,这也是目前辽宁省第一家由国、地税部门共同建立的乡镇农村联合税务所。

  为深入推进基层所层级的国、地税合作,解决税收征管和纳税服务存在的问题,阜新市国、地税相关部门大力推行“集中办公,联合办税”的合作征管模式,建起了首家联合税务所,每个窗口同时受理国、地税业务,让纳税人切实体会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到一扇窗、办所有事”的便利。

  在推进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工作中,阜新市国、地税税收管理部门本着国税、地税服务深度融合、执法适度整合、信息高度聚合的原则,整合公共资源,通过合作税源管理、联合执法、统一辅导培训、信息共享等措施,以及基层党建合作等方式,实现真正意义的联合办公,提升税务部门工作质效,为地方经济服务。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税务所;地税部门;阜新市;联合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