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阳森林动物园保障动物温暖过冬

2019-11-21 09:47:00来源:辽宁日报

  天气一天比一天寒冷,那些生活在沈阳森林动物园里的动物,是如何过冬的呢?11月19日,记者带着疑问来到该动物园,刚走进熊猫馆大厅,一阵阵暖风就扑面而来。记者看到,在有空调、地热和透光天棚的室内运动场里,4只可爱的大熊猫一边吃着从四川空运过来的新竹子,一边在健身器上运动,憨态可掬。据介绍,在冬天,这里的室内温度一直保持在18℃左右,并开启喷淋设施保持室内湿度,非常适合大熊猫生活。

  在河马馆,河马在温水池中悠闲地泡澡,饲养员每天都要给它们换一次新水,保持水温和池内清洁。进入灵长馆,里面有黑猩猩、山魈、红领狐猴、环尾狐猴、松鼠猴、赤猴等十余种灵长类动物,它们大部分来自热带地区,饲养员在这里增加了墙热和地热等取暖设施,将保证室温在18℃以上,还每天增加热量较高的坚果类食物和新鲜的水果蔬菜,保证灵长类动物温暖过冬。

编辑: 郑皓月

沈阳森林动物园保障动物温暖过冬

11月19日,记者带着疑问来到该动物园,刚走进熊猫馆大厅,一阵阵暖风就扑面而来。记者看到,在有空调、地热和透光天棚的室内运动场里,4只可爱的大熊猫一边吃着从四川空运过来的新竹子,一边在健身器上运动,憨态可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