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脸抓拍识别”规范行人文明出行

2018-11-15 10:20:00来源:辽宁日报

  

  目前,沈阳和大连先后在一些交通状况比较复杂的地段启用了行人交通违法行为“人脸抓拍识别”系统,如果有行人斜穿马路、闯红灯,该系统的监控摄像头就会自动对行人的运动轨迹进行跟踪抓拍,同时对行人的面部特征进行拍照取证。对被抓拍的行人,交警部门将录入“行人交通违法数据库”予以曝光。该系统的主要目的是通过科技手段,规范行人文明安全出行行为,强化广大市民群众的文明素养,系统启用以来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

  图为11月14日,在沈阳市三好街与文化路交通岗,行人正从“人脸抓拍识别”电子大屏幕前经过。

  本报记者万重 摄

编辑: 郑皓月

“人脸抓拍识别”规范行人文明出行

目前,沈阳和大连先后在一些交通状况比较复杂的地段启用了行人交通违法行为“人脸抓拍识别”系统,如果有行人斜穿马路、闯红灯,该系统的监控摄像头就会自动对行人的运动轨迹进行跟踪抓拍,同时对行人的面部特征进行拍照取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