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从蒸汽机车到电力机车 一个火车司机四十年的铁路情缘

2018-07-27 11:15:00来源:新华网

  “我经历了蒸汽机车、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和高铁动车组时代,亲身感受到了中国铁路科技的飞速发展。就拿锦州到山海关区段来说吧,蒸汽机车需要运行5个多小时,内燃机车需要运行3个多小时,电力机车需要运行2个多小时。”说起中国铁路发展,当了一辈子火车司机的孟祥会感慨万千,“从火车头的变化,我感受到中国铁路发展的日新月异,看到‘复兴号’动车组时速高达350公里,一种发自肺腑的自豪感油然升起。”图为孟祥会出车前检查机车。新华网姜冰摄

编辑: 郑睿

从蒸汽机车到电力机车 一个火车司机四十年的铁路情缘

孟祥会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锦州机务段的一名货运机车司机,从16岁进入铁路工作到即将退休,他的一生与火车头结下了不解之缘。不仅亲身经历了中国铁路机车动力转型升级的全过程,也亲眼见证了中国铁路近四十年来的改革发展和不断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