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假期 沈阳旅游收入15.72亿元

2016-02-17 16:52:00来源:辽宁日报

  2月7日至2月13日,沈阳市共接待旅游者198.52万人次,同比增加19.3%,其中:过夜游57.87万人次,一日游140.65万人次,同比分别增加4.5%、26.7%。全市旅游总收入15.7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7%。沈阳市假日旅游繁荣、和谐、平安、顺畅,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重大旅游投诉,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在春节期间,沈阳经济区八城市共同主办的2016沈阳经济区千万市民公益游“旅游过大年”启动。沈阳经济区市民和国内外旅游者关注沈阳经济区“居游”微信公众号,下载“居游APP”并注册,即可参加每天的抽奖和其他各项活动,截至2月13日已有10万余人次参与了活动。

  冰雪旅游、文化旅游、温泉旅游景区受到热捧。据初步统计,棋盘山、怪坡、白清寨、仟睿达、奥体中心、丁香湖等冰雪旅游景区接待人数约25万人,门票等旅游收入超过620万元,同比增加均在50%以上; 沈阳故宫、张氏帅府、北陵公园等文化旅游景区接待人数超过10万人,门票收入超过30万元,同比增加均在40%左右; 新民兴隆、于洪小韩村等温泉旅游景区接待人数超过1万人,门票等旅游收入超过170万元,同比增加均在60%左右。

  为保障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春节之前,沈阳市6个旅游安全检查组赴全市各个重点景区、旅游经营单位进行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假日期间,沈阳市旅游局24小时值守,解答咨询、接听电话、每日撰写当天假日旅游情况信息,及时处理旅游突发事件,确保所有旅游活动安全进行。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旅游收入;旅游投诉;旅游安全事故;沈阳故宫;旅游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