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后杨村民大棚里过年

2016-02-17 16:40:00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后杨村民大棚里过年

  春节期间,盘锦辽河口生态经济区羊圈子镇大街小巷喜气洋洋,鞭炮声不绝于耳,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然而,几公里外的后杨村村民的节日却过得与众不同,他们的春节基本上是在大棚当中度过的。几年来,后杨村村民在盘锦市妇联妇女小额贷款的积极扶持下,现已发展大棚2000多亩,成为远近闻名的果菜生产基地,年纯收入3000余万元。

  村民曹雨贵夫妇今年获得了8万元妇女小额贷款扶持,建起4座香瓜冷棚和两座葡萄冷棚。大棚内欢声笑语,温暖如春,夫妇俩和前来帮忙的乡亲们正在为绿油油的香瓜苗浇水施肥,准备移栽到冷棚。这批香瓜4月中旬便可收获果实上市。相对香瓜生长期,葡萄生长期较长,要7月份上市。相信曹雨贵夫妇今年将有超过10万元的收入。

  村民杨宗辉夫妇有3年种植黄瓜的经验,去年利用8万元妇女小额贷款建起3栋暖棚种植黄瓜,他种植的黄瓜个头均匀、口感好,颇受客商好评,以每市斤4至5元的价格被客商全部收购。春节期间,夫妇俩每天摘下2000多斤黄瓜供应节日市场。虽然春节也闲不着,但脸上却绽放着喜悦的笑容。

  据杨宗辉介绍,1至6月都是黄瓜采摘期,估计今年每个棚可产黄瓜1.4万斤,纯收入将超过10万元。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大棚,村民,黄瓜,种植,小额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