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8月17日消息(见习记者麦丰)记者日前从辽宁省商务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省99家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地区生产总值4452亿元,同比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1581亿元,同比增长11%;实际利用外资45.7亿美元,同比增长4.1倍;进出口总额2628亿元,同比增长13.9%。

沈阳-欧盟经济开发区内企业订单充足,抢抓生产(央广网见习记者麦丰 摄)

据悉,今年以来,辽宁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克服了疫情等不利因素,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推动市场化运营模式,搭建优质招商引资平台,为入驻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并提供多项惠企政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辽宁省商务厅开发区管理处处长刘殿辉介绍,辽宁将积极组织开发区参加长三角、京津冀等地的招商引资活动,切实发挥稳外贸稳外资的主载体和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拓宽开发区和平台公司融资渠道,全面提升开发区的基础设施和营商环境建设水平。

编辑:麦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