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7月2日消息(见习记者 麦丰)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辽宁省教育厅开通2022年暑期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集中受理高等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咨询和问题投诉,帮助学生准确了解高等教育阶段国家资助政策,顺利申请办理相关资助项目,以更好地服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家长,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辽宁省2022年度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暑期集中受理时段从7月1日开始,至9月15日工作日,全年工作日均开通。每天受理时间为8:30—11:30、13:30—16:30。

近年来,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问题,不断完善学生资助政策,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基本建立了所有学段全覆盖、公办民办学校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的资助政策体系,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其中,高等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有: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学费减免、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绿色通道”等。广大学生和家长如有高校学生资助方面的疑问和投诉,可拨打省教育厅或各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

辽宁省教育厅特别提醒学生和家长:开学前后是诈骗高发期,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诈骗,有问题通过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等正式渠道咨询,或及时向老师、家长求助,避免造成损失。

编辑:麦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