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11月27日消息(记者 吕文卫)“多亏了人社厅同志的帮助,让我参加了高级职称评审,你们真是我们专业技术人员的好管家,人民的好公仆啊!”24日上午,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工人,特级技能师、高级工程师洪家光,将一面绣着“为民办实事 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谷孝红手中,并对人才改革处的工作人员不停地表示感谢。

原来,11月19日上午是辽宁省高级职称评选答辩日,所有评委都已封闭进场,正准备答辩的洪家光临时接到单位通知,参加一个重要会议,不得缺席。在两难之际,洪家光向组织答辩的单位申请能否延期,人才改革处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紧急启动“绿色通道”,同意洪家光在会议结束后再参加答辩。当天参加会议后,洪家光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顺利地通过了答辩。洪家光说,“我真没有想到这么多专家为了我一个工人,开了一场特殊的答辩会,充分体现了人社厅领导为民服务的诚心、热心和爱心,这也是对我们技能人才的重视和激励。”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根据人社工作业务板块,梳理出“优化人社服务快速办、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帮扶6万名以上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开展企业以工代训稳岗扩岗活动”等46项具体事项,挂图作战、每月调度,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确保高质量抓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工作。截至目前,46项具体实事已取得明显成效,“优化人社服务快速办”“帮助6万名以上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等30项具体实事已超时序完成。

省人社厅行风办负责人说,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活动中,聚焦群众需求优化人社服务,通过实施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更多事项“简便办”,打造跑腿次数更少、证明材料更简、办结时限更短、工作效率更高的人社服务。现在,全省100%的窗口单位已实施“打包办”,累计20个以上事项实现“提速办”,全面取消125项证明材料,推行告知承诺和容缺受理,更多事项实现了“简便办”。8月份以来,在全省人社系统复制推广丹东市人社局“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经验作法,现已解决130余件复杂疑难问题,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