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9月18日消息(记者 马瑛)记者在17日辽宁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成功升级为国家级展会的2021辽洽会,将于9月24日在沈阳开幕,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为适应新发展阶段的时代要求,做好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三篇大文章,宣传推介辽宁省“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成果,积极推进辽宁同进博会参展商及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交流合作,统筹贸易投资和通道平台建设,助力辽宁经济高质量发展。本届辽洽会以“深化引进来、服务双循环”为主题,有辽洽会开幕式、进博会走进辽宁经贸合作推介会、中日经济合作会议、中韩经贸合作会议等4项主体活动,以及10项相关配套活动。中日经济合作会议由辽宁省人民政府、吉林省人民政府、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日中经济协会共同主办。

本次辽洽会凸显开放平台载体作用,广泛邀请兄弟省市商务部门和国内外商协会组团参展。目前,天津、重庆、青海、陕西等10个兄弟省市将派团参会参展。本次辽洽会还将设置日本展区和韩国展区,展示中日养老及大健康产业服务体系、人才体系、管理体系和产品体系,以及与韩国在汽车、金融、轻工食品、文化餐饮等领域的经贸合作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