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11月19日消息(记者郭威)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11月19日,一场以构建校园网络“防火墙”为主题的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在沈阳市浑南区第二小学正式展开。沈阳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联合中共浑南区委网信办、沈阳市公安局浑南分局网安大队,结合“净网2020”活动,形式生动的网络安全知识宣讲,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活的网络安全知识课。

 

  距离一年一度的寒假越来越近了,孩子们长时间的上网、玩手机让家长和老师们很头疼,既影响学生视力,同时网络上诸多“陷阱”也让缺少辨别能力的孩子们深陷其中,也让家长们头痛不已。

  沈阳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的宣讲干警结合这一现象,从个人信息保护、防电诈知识、如何识别网络“陷阱”,如何正确使用网络等多方面做了重点讲解,利用经典案例,紧扣现实生活,将网络安全问题很好的融入到学生生活中去

  同时,在引导学生健康文明绿色上网的同时,干警们还带领学生简单了解《网络安全法》,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共同抵制有害网络信息,努力维护国家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