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10月10日消息(记者徐志强)10月10日上午,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鲁迅美术学院主办,鲁迅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双一流”建设办公室、鲁迅美术学院科研创作处承办的中国创新设计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鲁迅美术学院沈阳校区成功举办。

中国创新设计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嘉宾合影(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尔家电产业集团、京津冀设计产业联盟、中央美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华侨大学、燕山大学、等高校及企业行业内知名专家作为本次论坛的演讲嘉宾,同时,沈阳重要技术创新研发与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沈阳市产业规划研究院、沈阳设计谷、东北大学、辽宁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沈阳理工大学等企事业单位领导与辽宁省内高校专家学者出席本次论坛。

  论坛嘉宾围绕“创新设计”这一命题展开主旨演讲,与鲁美师生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探索跨界、跨校、深度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以创新教育为特色,构建高水平产教融合可持续发展的生态体系;探讨建立优质跨专业导师团队建设,开拓卓越设计教育新路径;培养创新人才,形成服务社会的教育教学体系,助推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