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8月31日,全省实现新增“个转企”10140户,提前3个月完成每年实现“个转企”1万户培育目标。这是9月9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的。

  今年,我省“个转企”工作完成质量显著提升。全省转型公司制企业占比27.15%,同比提高2.48个百分点。大连、朝阳、丹东、鞍山、沈阳、盘锦等6市转型公司制企业占比超过30%,分别为42.39%、35.06%、33.42%、32.14%、30.67%、30.37%。

  从完成数量看,丹东、抚顺、锦州、阜新、本溪、盘锦、朝阳、葫芦岛、沈阳等9市提前完成“个转企”年度培育目标,完成目标比率分别为123.17%、122.17%、116.62%、115.75%、111.75%、107.00%、106.00%、102.50%、101.47%。

  受疫情影响,我省个体工商户普遍面临营业减少和成本上升两端挤压,“个转企”工作一度停滞。省市场监管局会同有关部门在全国率先出台《关于应对疫情影响 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的若干意见》,千方百计让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生存下去。发挥辽宁小微企业名录系统作用,集中公示省市扶持政策,形成“扶持政策包”;开辟助力复工复产服务专区,加强指导服务。截至8月底,我省个体工商户抽样调查复工复产率达93.84%,为“个转企”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同时,我省全力帮扶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让其获得更多发展前景。省市场监管局以“‘个转企’质量提升年”为工作载体,盯住关键环节,精准建立培育库,定位培育对象,全面落实扶持政策。(记者赵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