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2月15日消息(记者郭威)隔离不隔爱。连日来,调兵山市组织文旅、文联、教育、融媒等系统开展形式多样的抗击疫情线上文化活动,“以疫抗疫”传递正能量,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2月14日,辽宁省调兵山市公共文化旅游服务中心主办的“线上书香家庭朗读大赛”拉开帷幕。此前,图书馆闭馆后就已开通免费线上读书服务,首批推出17部中外名著共读者阅读。疫情防控启动后,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推出一套“居家锻炼方案”,这套健身方案在居家隔离的群众中火起来,网友们还在微信视频中同步锻炼,互相鼓劲。调兵山市委宣传部、文联、美术家协会举办“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美术作品网络展,在众多作品中精选20位美术家的28幅作品展出,这些作品主题鲜明,放下鸟语花香的小清新,表现疫情下的英雄和百姓攻克时艰的真实情感,讴歌赞美战斗在一线的抗“疫”战士。不到一天时间,线上观展人数已经过万。调兵山市书画院的刘振宇创作的《逆行者》以背影呈现,左医者、右钟馗,并书“有方奇术解沉疴,无影快刀除隐患”,画风硬朗,步履坚毅,表现斩魔清毒必胜信念。调兵山市还鼓励民间创作线上推送战“疫”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