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1月6日消息(记者郭威)2020年1月6日,阴历腊月十二,距2020年春运正式开始还有5天。1月5日,沈阳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60.3万人,1月6日预计发送旅客65万人,客流总体较为平稳。今日零时起,沈阳局集团公司正式在长珲高铁龙嘉、九台南、双吉、吉林、蛟河西、威虎岭北、敦化、大石头南、安图西、延吉西、图们北、珲春12个站;以及盘营高速线盘锦站,共13个车站实施电子客票业务。沈阳局集团公司管内应用电子客票的车站已达68个。

  1月6日,沈阳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0年2月4日(正月十一)车票。截至1月5日18时,沈阳局集团公司累计售出车票2036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站售出197.6万张,占网售车票的12.8%;手机客户端售出1350.6万张,占网售车票的87.2%。候补购票订单兑现7675笔,车票8657张。

  目前,沈阳局集团公司管内旅客购买车票的热门方向主要集中在:沈阳至北京、上海、广州、佳木斯;长春至三亚、厦门、西安;大连至广州、上海、牡丹江、齐齐哈尔。春节前,沈阳前往长沙南、佳木斯方向的高铁车票相对紧张,长春前往大连、延吉方向的高铁有部分余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