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小葵花”成农民致富“金豆子”

  央广网铁岭12月2日(记者郭威 通讯员高帅)每到盛夏,走进辽宁省调兵山市晓明前后屯村,千亩向日葵花海便映入眼帘,现代乡村风景让人流连忘返。正是调兵山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帮助下,村里开始种植葵花,带动周边乡村农业发展,成为当地农民致富新亮点。虽然现在已值隆冬,大田里仍有未收获的葵花在冰雪皑皑中挺立。

                                                         

  调兵山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孙宪琴介绍,今年前后屯村发展向日葵基地一千一百多亩,每亩的收成达到300斤。合作社有自己的加工厂,并注册了“光头”牌瓜子的商标。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供不应求。参与土地流转、耕种、施肥、收割、分拣、包装的群众达60多户,带动了村民就业,实现脱贫致富。

  向日葵产业只是调兵山市晓明镇前后屯村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前后屯村大力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基地+低收入农户”的产业扶贫运行模式。下一步村里将探索农旅一体化产业,打造浪漫婚纱照拍摄基地,促进村民进一步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