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个不在县政府举办的县庆

2019-09-06 16:20: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一个不在县政府举办的县庆

  央广网桓仁9月5日消息(记者张静)辽宁省桓仁满族自治县今天迎来成立30周年的喜庆日子。桓仁把县庆主场分设在民族文化中心和毗邻的公园,而不是在县政府的办公楼。

  桓仁县政府的二层小楼建于1947年。今天早晨在县政府办公楼前,有两位清洁工告诉记者,这座伪满时期的建筑已是古董级的文物了。因为桓仁县政府楼里没大会议室,楼前也没广场,只好把县庆主场分别设在民族文化中心和县城最大的章樾公园。

桓仁章樾公园一角

  如今,建国70年、改革开放40年、桓仁满族自治县成立30年,桓仁县政府办公楼一直年复一年地内修补、外粉刷,侧面的墙角不得不用水泥加固。与此同时,桓仁县先后投资5亿元建设了民族文化中心,五女山博物馆、李秋实纪念馆、建州女真历史陈列馆等文化设施。其中,民族文化中心的礼堂可供各种演出,楼上的图书馆宽敞明亮,文化培训室每周六天免费对外开放。

桓仁民族文化中心

  与民族文化中心一路之隔的章樾公园以历史人物命名。公园四周绿荫匝地,浑江水环绕公园而过,是桓仁市民最好的休闲去处。从章樾公园南行一百多米是桓仁实验小学,四周高大的教学楼环抱着幽静的校园。充分印证了多年前桓仁一位中学校长的骄傲的评语:在桓仁从县城到乡镇,数教学楼最新最美!据了解桓仁近几年的教育投入超过建国70年的总和,在辽宁省第一个实现“初中进城”。

  在今天桓仁30年县庆的日子,从县庆主场民族文化中心和章樾公园回眸数百米之外的县政府办公楼,谁的内心都会对这种新貌与旧颜的巨大反差而震撼!试想,桓仁县历届领导班子在做财政预算时只要稍稍平衡一下,早就依法合规地结束县政府老旧小楼年年维修加固的历史,合情合理地提升办公条件;但是桓仁县历届班子都没这么做。

  其中的答案应该隐含在桓仁满族自治县成立30年的沧桑巨变之中,也浓缩在桓仁县政府正门上方“为人民服务”五个红色大字上。

桓仁县政府正门

 

 

编辑: 田彤

一个不在县政府举办的县庆

辽宁省桓仁满族自治县今天迎来成立30周年的喜庆日子。桓仁把县庆主场分设在民族文化中心和毗邻的公园,而不是在县政府的办公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