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铁:高铁旅游列车首次开进内蒙古草原

2019-06-25 11:03: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铁:高铁旅游列车首次开进内蒙古草原

  央广网沈阳6月25日消息(记者郭威)622716分,沈阳至通辽的G8132次高铁旅游列车从沈阳北站正式发车,经新通高铁前往内蒙古东部重要城市通辽。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第二趟高铁旅游列车,也是新通高铁开通以来,高铁旅游列车首次开进内蒙古草原。

  在接下来的2天里,400余名旅客将在通辽站下车换乘大巴车,先后前往誉州北天堂草原,听蒙古歌、品马奶酒,体验蒙古族祭祀活动“祭敖包”,一览草原美景;到大乐林寺感受浓郁的宗教文化;去库伦塔敏查干沙漠体验沙漠骑马、骑骆驼、滑沙等别具特色的游乐项目。行程结束后,游客将于23日在甘旗卡站登乘C1120次旅游列车,当天晚上18时即可以返回沈阳。与自驾游相比,“高铁+旅游”更加安全便捷,沈阳至通辽近4个小时车程,新通高铁列车仅需1小时20分钟左右。游客出站后直接换乘旅游大巴车前往景区,实现了从车站到景区的无缝接驳,大大缩短了旅客路上时间,增加了游玩景区的时间。两天的周末高铁草原游,让游客既体验了新通高铁给生活带来的无穷便利,也充分满足了拥抱草原、放松心情的愿望。

  据介绍,20181229日开通运用的新通高铁,将内蒙古自治区正式并入全国高铁网,目前在通辽至沈阳间开行动车组列车12对,日均发送旅客7593人,越来越成为沿线百姓出行的首选。今年4月,沈阳局集团公司发挥东北地区高铁成网优势,在沈丹、丹大、新通、京沈等高铁沿线推出了“高铁+旅游”新模式,并于427日在沈丹高铁开行了东北地区首趟“高铁+旅游”开往春天的列车,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下一步,他们将根据季节特点和游客的出行需求,同各地旅游部门和有关景区深度合作,陆续开发山水游、温泉游、研学游、红色游、文化游等“高铁+旅游”多元化系列产品,为游客提供全新的高铁旅游体验

编辑: 田彤

沈铁:高铁旅游列车首次开进内蒙古草原

6月22日7时16分,沈阳至通辽的G8132次高铁旅游列车从沈阳北站正式发车,经新通高铁前往内蒙古东部重要城市通辽。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第二趟高铁旅游列车,也是新通高铁开通以来,高铁旅游列车首次开进内蒙古草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