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一高考考生做好事喜获一年免费骑行卡

2019-06-24 15: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葫芦岛6月24日消息(记者张静 葫芦岛台记者 冯玉兴)准备乘坐公交车外出来到公交站点时,正在备考的高中生看到地上倒着一大片20多辆共享单车觉得很不好看,于是先后都给扶起来。他扶车场景偏巧被人录下来并上传网络,该视频先后被多人转发、评论和点赞。高考学子也因此获赞并获得一年免费骑行卡。

  昨日,记者看到一段视频,该视频长为1分45秒。视频画面中,一个背着红书包、穿着白上衣的男孩,在一个公交站点,把20多辆倒地的单车一辆一辆扶起来。该视频还配发了文字:网友爆料,在葫芦岛碧海家园公交站点,20多辆共享单车倒在地上。过来一男孩逐一将单车扶起,这个男孩子是七高中的学生,给这个孩子点赞!

  视频中还有个女子的声音,她说,“这个学生多好,车子谁踹倒的,倒了一大片,真没有道德,有20多辆,这男孩一辆一辆给扶起来了……”

  几经辗转,记者先后联系上该男孩及其母亲张女士。张女士说她的儿子胡家兴今年19岁,是葫芦岛市七高中应届毕业生。高考前一天,即6月6日8时许,他准备乘1路公交车去老区补课。当走到新区碧海家园站点时,突然看到附近共享单车停放点地上倒着一大片单车,至少有20多辆。“这么一大片单车都倒在地上,太不好看。我就走到一头,慢慢一辆一辆都给扶起来。等到把单车全扶起来后,正好1路公交车也开过来,也赶上了车去往老区的公交,啥都没耽误。”

  无意中的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儿,没成想却让胡家兴几乎成了“网红”。高考结束后,有一天他在手机上随意翻看,偶然间看到自己扶单车的竟然被网友录了视频,朋友圈也有人转发,也为自己高兴,心想以后遇到类似的事儿还要这样做。当晚,他并没有把这件小事儿告诉家人。

  说起胡家兴扶车获点赞的事儿,张女士语气中流露出激动和自豪。“几天前早晨,妹妹打来电话告诉我说儿子做好事儿被人点赞,还给转发过来一段视频,我这才知道儿子做了好事儿,心里感到美美的。”

  张女士说,胡家兴从从小学到高中,学习成绩虽不突出,但孩子特别懂事,同学和老师都挺喜欢他。在家里,儿子也孝顺,很小的时候就知道惦记人,买来好吃的都先要让着别人。“孩子的奶奶今年88岁,晚间他都和奶奶睡一个床,学习完睡觉前,都要问一句奶奶,你还有事儿吗?没事我睡觉了!如果老人有啥事儿,一定要帮助老人处理完才肯休息。”

  胡家兴扶起20多辆倒地单车的消息经过多人转发后,胡家兴的行为不但获得了网友高度评价,更引起哈啰出行葫芦岛分公司的关注。

  6月20日,哈啰出行葫芦岛分公司负责人郭明宇也联系上了胡家兴,并相约见面。他代表公司总部做出决定:送给胡家兴一年的在全国各个城市免费骑行卡,同时还赠送他一些纪念品表达谢意。之所以这样做,这主要是对他扶车这种正能量行为的一种褒奖,倡导人们文明用车。

编辑: 杜静

辽宁一高考考生做好事喜获一年免费骑行卡

准备乘坐公交车外出来到公交站点时,正在备考的高中生看到地上倒着一大片20多辆共享单车觉得很不好看,于是先后都给扶起来。他扶车场景偏巧被人录下来并上传网络,该视频先后被多人转发、评论和点赞。高考学子也因此获赞并获得一年免费骑行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