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在封闭小区推行废品智能回收

2019-06-20 10:59:00来源:辽宁日报

  刷卡、选择废品名称,把机器吐出的条形码贴到废品上放入柜门里的称重台……6月18日,几个简单的步骤下来,83岁的王庆华就在废品回收机上完成了一次智能的废品处理过程。与此同时,王庆华儿子的手机上也已明确显示出此次过程的明细,并提示当账户内的金额超过10元时可即时提现。

  据介绍,王庆华居住的大连市西岗区北京街道龙畔锦城小区里有4台这样的智能废品回收机,1600多户居民中已有870多户会熟练操作。负责智能废品回收机运营的大连明悦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设备维护员姜凯告诉记者,后台数据显示,居民垃圾投放的正确率已达95%,每天回收重量达200多公斤。

  据了解,大连市将在有条件的封闭住宅小区逐步推行智能废品回收机,以此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智能废品回收机的优势在于各个组柜分类明确且细致,既有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回收柜,也有专门针对玻璃制品等特殊材料的回收柜,对很多以往废品回收人员拒收的废泡沫、废纺织物等也“照单全收”。智能废品回收机使用方便,手机微信、带芯片的银行卡、公交卡、老年卡等均可“刷机”,提现也不用跑银行或等运营公司人员到小区结算,直接在手机上就能提现,还能查阅到个人全部的回收账单明细。

  除了推行智能废品回收机,记者获悉,今年年底前大连市还将完成垃圾分类示范街道的创建工作,目前市内五区的1299个居民小区正依据自身情况提速垃圾分类工作。其中,西岗区率先在全市引入垃圾分类第三方运营服务,7月起将在全区近500个垃圾点位各设置一名专职督导员,还将通过在垃圾运送车上设置卫星导航设备、对餐饮企业垃圾投放监控等手段建立起数据系统,更科学、合理地进行下一步垃圾分类的指导和实施工作。(记者 吕丽)

编辑: 魏文欣

大连在封闭小区推行废品智能回收

智能废品回收机的优势在于各个组柜分类明确且细致,既有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回收柜,也有专门针对玻璃制品等特殊材料的回收柜,对很多以往废品回收人员拒收的废泡沫、废纺织物等也“照单全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