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阳警方采取五项举措 全力以赴为2019年高考保驾护航

2019-06-06 15: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6月6日消息(记者徐志强)2019年高考即将来临,期间沈阳共设置13个考区、54个考点、1159个考场,全市将有33665名考生参加考试。为此,沈阳警方成立了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军任总指挥的高考安保工作指挥部,制定了安保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通过采取五项安保措施,全力为考生营造平安和谐的考试环境。

  强化隐患排查,全面净化考点周边治安环境

  沈阳警方先后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警车300余台次,对54个考点安全防范措施以及周边娱乐服务场所、宾馆旅店、网吧、出租房屋、住宅装修生活噪音进行了隐患排查,对从业人员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32处,努力为广大考生创造平安的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专班建设,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违法犯罪

  沈阳警方组织市区两级治安、刑侦、网安等部门警力,成立了14个打击涉考违法犯罪工作专班,全面摸排贩卖试题答案、制售作弊器材、组织替考等违法犯罪线索,严厉打击利用考试作弊器的舞弊行为和人员,对查获的涉嫌违法犯罪人员坚决依法处理,对查获的作弊器材依法予以收缴。

  强化现场勘查,科学设置安保管控区域

  沈阳警方组织治安、交警等部门对全市54个考点周边交通管制区域、人员控制区域进行了科学规划,并将设置隔离带、临时禁鸣、禁停等标志和设施,确保考点门前治安秩序井然,交通秩序畅通。

  强化临场执勤,全力做好现场安保工作

  考试期间,沈阳警方在每个考点部署治安、交通等足够的执勤警力,组织平安志愿者参与现场安保工作,落实实名制安保责任,全面做好考点治安秩序维护、试卷看护、交通管理和应急处突等工作,确保考点安全有序。

  强化爱民宗旨,竭力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

  沈阳警方将在全市54个考点设置公安便民服务站,及时受理和处置考生求助和报警事项;开通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服务通道,加急办理身份证件;组织交警部门在市区主要交通路口设置7处“交警高考便民服务站”,安排交通执勤警力驻守,及时为考生提供交通服务保障。

编辑: 郑皓月

沈阳警方采取五项举措 全力以赴为2019年高考保驾护航

2019年高考即将来临,期间沈阳共设置13个考区、54个考点、1159个考场,全市将有33665名考生参加考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