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校企合作促进辽宁体育产业人才发展

2018-11-06 10:28: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1月5日电(记者张逸飞)近日,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和辽宁省体育产业校企联盟在沈阳体育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体育人才培养、体育交流培训、体育科技创新、体育赛事文化传播等多方面展开合作。

  沈阳体育学院作为联盟牵头单位,在校企结合、转变人才培养模式方面,早已迈出了成功的一步。辽宁省体育产业校企联盟秘书长、沈阳体育学院教务处处长于秀表示,近些年,学校与企业合作所打造的“订单式”人才培养班,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多次实现“培养班顺利毕业即是就业”。沈阳体院以部分二级办学单位为试点,在人才培养环节探索推进了校企合作办学的方式。

  辽宁省体育产业校企联盟中有省内15所高校,包括职业学院在内,这些都是辽宁省体育专业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蕴含着近20个体育及体育相关专业,可以在体育教育、运动训练、社会体育、休闲体育、运动康复、体育艺术、体育新闻等多个领域发挥人才优势,为地方提供专业化服务,从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副主任张立明表示,基地规划未来5到10年建设成为集通航产业、航空体育、高端休闲旅游为一体的“通航+”概念新城,打造成为“亚洲通航之都”。此次在沈阳体育学院,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和辽宁省体育产业校企联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加快基地的发展进程。张立明说:“此次合作对基地未来在航空产业、旅游产业、运动产业的整体开发,会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我们也愿意成为体育学院的实训基地,实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

编辑: 郑皓月

校企合作促进辽宁体育产业人才发展

近日,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和辽宁省体育产业校企联盟在沈阳体育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体育人才培养、体育交流培训、体育科技创新、体育赛事文化传播等多方面展开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