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双11”沈阳区域快递量预增三成

2018-10-30 13:55:00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双11”沈阳区域快递量预增三成

  部分公司专门增加一个晚上6点到8点的派送时间段

  今年“双11”期间,沈阳地区快递预计会有多少快件?较去年上浮多少?10月29日,沈阳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给出了答案:预计沈阳市内11-21日共处理快件7043万件,增幅为30%。

  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还介绍,“双11”沈阳区域快递高峰期主要集中在14日至19日,快递价格的确定为市场行为,目前尚未得到企业在“双11”期间的涨价反馈。“双11”期间,沈阳将大力推行环保包装,各快递企业目前均大力提倡客户,尤其是协议客户使用电子面单,大幅降低运单纸张耗材用量。目前,沈阳市电子面单使用率已达95%。

  “双11”前,沈阳各快递企业已经进入“备考”状态,市邮政管理局要求各快递企业遇到恶劣天气和突发事件影响时,要通过企业官网及时发布网络预警以及服务变动信息,向用户做好因天气等原因影响快件运输造成延误的解释工作。同时,在快递业务旺季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收集、监测预警、沟通协调等工作,提高全网运行调节的有效性。旺季期间,沈阳市邮政管理局将对重点企业上报的快递业务旺季服务和安全保障方案及应急预案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在旺季生产期间出现快件大量积压、网络瘫痪或被媒体曝光的企业,依法进行查处。

  为迎接高峰,今年沈阳快递企业做好了充足准备。在人员配备上,在“双11”之前,沈阳市各快递企业已经通过招聘快递员、引进小时工、临时工等方式补充人员,高峰期间,可新增作业人员2600余人,保证“双11”期间的人手充足。此外,各快递公司的管理岗位人员在“双11”期间都要下到基层一线帮助快递员进行快件的收取和派送。

  在车辆配备方面,通过与车辆外包商签订合作协议,目前已增加了500台营运车辆储备,同时将储备三轮车600余辆,备战行业高峰。另外,部分快递公司如顺丰、京东将对派送时间进行适当延长,在“双11”期间专门增加一个晚上6点到8点的派送时间段。

  在场地设施方面,韵达公司新上线两条交叉带,增添了728个小车位和两套矩阵分拣线,以确保旺季分拣能力。圆通、中通等公司采取分区包片制,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负责一个片区内的几家加盟公司,对旺季保障准备工作、旺季期间的收派服务、运行质量、异常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监督管控和跟进,并设立应急梯队,针对出现异常兆头的加盟公司及时进行帮扶,保证旺季的平稳运行。(记者赵国清)

编辑: 郑睿

“双11”沈阳区域快递量预增三成

今年“双11”期间,沈阳地区快递预计会有多少快件?较去年上浮多少?10月29日,沈阳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给出了答案:预计沈阳市内11-21日共处理快件7043万件,增幅为3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