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厕所革命” 出新规:机关事业单位内厕免费开放

2018-08-23 11:16: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8月23日电(记者范春生)连日来,行走在辽宁各城市的人们欣喜发现,一些机关及事业单位的内部厕所可以免费使用了,解了“方便”之急。辽宁省政府近日发布《辽宁省推进“厕所革命”实施方案(2018—2020年)》,明确提出,除涉密和安全保卫需要外,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厕所率先免费对外开放。

  除了机关事业单位内厕按规定免费开放外,医院、商场、宾馆、饭店等公共服务单位内部厕所也应当免费对外开放。另外,鼓励城镇街道周边其他单位内部厕所免费对外开放。内厕开放时间不得少于营业时间。发展农宿、旅游观光等外来人口聚集的行政村,按需配建公厕。

  上述“实施方案”还明确,到2020年底,全省城镇计划3年共新建改造公厕7028座、新增内厕开放5092座;新建改建旅游厕所2764座;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左右。

  “将推进‘厕所革命’纳入省政府对各市政府绩效考核范围。”辽宁这一厕所新规还正式确立了督导考核机制。同时,实行“厕所革命”也将被列为卫生城镇、健康城镇、生态文明示范区、“绿叶杯”竞赛等创建活动和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等工作考核内容。

编辑: 郑皓月

辽宁“厕所革命” 出新规:机关事业单位内厕免费开放

连日来,行走在辽宁各城市的人们欣喜发现,一些机关及事业单位的内部厕所可以免费使用了,解了“方便”之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