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锦州近岸海域水质100%达标

2018-07-18 10:14:00来源:辽宁日报

  7月17日,记者从锦州滨海新区了解到,新近发布的“辽宁省枯水期近岸海域监测结果”显示,锦州海域水质为优,一类和二类海水面积之和占监测总面积的98.3%,近岸海域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为100%。在锦州,一条水清、岸绿、滩净、湾美、岛丽的全新生态文明海岸带逐步形成。

  锦州将海岸带生态建设视为德政工程、生态工程、民生工程,致力于打造最美海岸带。从去年9月底开始,锦州通过关闭入海排污口、建设污水处理设施来减排陆源污染。目前,已关停整治排污口7处;西海污水处理厂扩能改造工程试运行后,日处理能力由原来的2万吨增至3万吨,实现了达标排放;白沙湾生态污水处理厂已完成工程总量的50%,预计9月设备安装完成试运行。目前,锦州滨海新区海岸带整治工程已修复海岸线5880米,海滩清淤5万立方米,清理违建53处。

  7月17日入伏后,去海边游泳嬉戏成为很多人的选择。从7月2日开始,锦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开始本年度首次海滨浴场水质监测。按照海水水质标准,将水质分优、良、一般、差4个级别进行评价。到9月,锦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每周都会对海滨浴场水质进行监测,监测结果由生态环境部门统一向社会发布。

编辑: 杜静

锦州近岸海域水质100%达标

7月17日,记者从锦州滨海新区了解到,新近发布的“辽宁省枯水期近岸海域监测结果”显示,锦州海域水质为优,一类和二类海水面积之和占监测总面积的98.3%,近岸海域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