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0亿元投资建国医主题智慧健康小镇

2018-06-29 09:24:00来源:人民网

  今年,抚顺市明确提出全力发展“IT+BT”产业的战略决策,以中医药产业为切入点,大力发展智慧健康产业,推进“IT+BT”产业向纵深发展。作为“IT+BT”智慧健康产业的重要成果转化基地——抚顺国医智慧健康小镇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国医健康智慧小镇预计入驻规模以上企业100家,三年总投资60亿元,年产值100亿元以上,解决就业6900人。

  小镇核心区总面积约242.3万平方米,将打造中医药文旅区、中医药智慧产业区、中医药国际康养区三个功能板块。小镇建设以中医药为特色,以科技为带动,通过“5G+IT+BT”的方式,以中药产业及医养内容为依托,打造以中产及以上健康消费为主的医养旅游目的地,成为引领抚顺创新产业发展的高端品牌和全新名片。

  小镇着力打造创新型中医药智慧健康产业链,形成抚顺新旧动能转换标志性特色。在产业规划方面,引进中医药农业、中医药工业、中医药商业,三产联动形成中医药智慧健康产业链双轮驱动,以及“中医药产业+中医药康养旅游”涉及的旅游业的共同发力。

  打造中医药农业示范区,为抚顺及周边高端中药材规模化种植提供技术支持。打造二三产业结合的中华特色中药名匠作坊群,形成秉承传统的高端中药材配方加工包装的文旅商贸聚集区。打造高端中药全球贸易枢纽以及东北亚超一流的国际医养目的地,实现中医的数据化、智能化,VR、AR应用研发,创新中医远程医疗、智慧医疗等。

  小镇作为抚顺市中医药创新产业的核心区,针对青年、中年、老年人群,分别规划了休闲旅游、高端医疗、康复、体检和中高端医养结合项目,未来将成为全国首个国医主题的智慧健康小镇。

编辑: 杜静

60亿元投资建国医主题智慧健康小镇

今年,抚顺市明确提出全力发展“IT+BT”产业的战略决策,以中医药产业为切入点,大力发展智慧健康产业,推进“IT+BT”产业向纵深发展。小镇着力打造创新型中医药智慧健康产业链,形成抚顺新旧动能转换标志性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