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市2018年度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开发目录》发布

2018-04-02 10:57:00来源:大连日报

  七大重点产业对应的紧缺岗位占总数量67%

  根据《大连市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若干规定》和《大连市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引进计划实施细则》相关规定,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规划、市人才服务中心组织实施的《大连市2018年度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开发目录》(以下简称《目录》)编制工作,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经过问卷调查、数据汇总、企业访谈、分析论证、调整修改等分阶段工作,日前已编制完成并面向社会正式发布。人才目录具体内容及紧缺人才认定办理流程详见市人社局网及大连人才网。

  2018年是我市组织编制《目录》工作的第四年。2018年人才开发目录继续围绕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都市现代农业四大产业,将20个重点行业纳入人才目录。重点突出我市重点发展的人工智能及其相关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未来型产业,以及大力发展的精细化工、先进装备制造、船舶和海洋工程、清洁能源、生命健康、现代农业等先导型产业,上述七大重点产业对应的紧缺岗位占总数量的67%。

  根据我市“5+22”人才政策《大连市人才认定实施细则》和《大连市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引进计划实施细则》,凡符合《目录》对应行业和岗位的要求并经过市人社部门认定的产业发展紧缺人才,可以享受我市住房补贴、子女就学等优惠政策。每年还将从中遴选出200名,给予10万元至30万元不等的薪酬补贴。截至目前,我市已有563名紧缺人才经过认定享受到相关政策。这些优惠政策对于激励用人单位吸纳引进紧缺人才,助力我市重点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于艳新)

编辑: 郑皓月

《大连市2018年度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开发目录》发布

根据《大连市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若干规定》和《大连市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引进计划实施细则》相关规定,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规划、市人才服务中心组织实施的《大连市2018年度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开发目录》(以下简称《目录》)编制工作,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经过问卷调查、数据汇总、企业访谈、分析论证、调整修改等分阶段工作,日前已编制完成并面向社会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