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省稳岗补贴政策将实现地区和企业全覆盖

2017-11-21 10:59:00来源:辽宁日报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按70%给予稳岗补贴;去产能任务较重的企业,可适当降低门槛,提高标准。”11月20日,记者从辽宁省人社厅获悉,为切实做好稳岗补贴工作,为企业脱困发展,为减少失业、稳定就业护航,省人社厅下发了《关于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进一步落实稳岗补贴政策的通知》,推动辽宁省各地全面规范实施稳岗补贴政策,实现地区和企业“两个全覆盖”。

  实现稳岗补贴政策“两个全覆盖”,即符合条件的统筹地区全覆盖,符合条件的企业全覆盖。通知要求,各市市本级、县(市)区都要实施稳岗补贴政策,实现地区间平衡和企业间平衡。基金支付出现缺口的市,可按规定申请省级调剂金,使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享受到政策。

  辽宁省将完善稳岗补贴政策,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对钢铁、煤炭、煤电、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船舶等去产能任务较重行业的企业,可根据本地实际适当降低享受稳岗补贴门槛,提高标准。符合条件的企业,可按70%给予稳岗补贴;欠失业保险费但在补缴后符合条件的企业,可按60%给予稳岗补贴。同时,对发展前景好但生产经营遇到暂时性困难,未能按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的企业,在补缴后符合条件的,要发放稳岗补贴;但对不符合产业发展方向、技术落后、没有市场前景、生产经营恢复无望的“僵尸企业”,不宜发放稳岗补贴。

  通知要求,各地要以“简化手续、缩短周期、高效便企”为原则,进一步优化规范企业申请、审核审批、公示公告、资金拨付等工作,提高效率和质量。要强化稳岗补贴企业信息公示制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同时,要按照省发改委等28个部门关于对失信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通知的要求,严格审核,不得向严重违约失信企业等失信责任主体发放稳岗补贴。(记者徐铁英)

编辑: 郑睿

辽宁省稳岗补贴政策将实现地区和企业全覆盖

11月20日,记者从辽宁省人社厅获悉,为切实做好稳岗补贴工作,为企业脱困发展,为减少失业、稳定就业护航,省人社厅下发了《关于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进一步落实稳岗补贴政策的通知》,推动辽宁省各地全面规范实施稳岗补贴政策,实现地区和企业“两个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