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阳县旅游总收入突破11亿元

2017-10-31 13:04:00来源:辽宁日报

  今年迎来最旺人气 截至九月底——辽阳县旅游总收入突破11亿元

  

  暴马川秋色迷人,引得游人醉

  秋风吹起,秋意正浓,辽阳县河栏镇暴马川便成了一个五彩缤纷的童话世界;素有“东北小黄山、十里画廊”美誉的国家3A级景区——核伙沟,也迎来了一年当中最美丽的季节。

  十里画廊、千年古寺、万亩山林,景色宜人、人文底蕴浓厚……伴随着上述景点的日益火爆,辽阳县东部山区黄金旅游线路日渐成熟,已逐渐成为沈阳周边城市近郊休闲度假游主要目的地之一,城镇化建设的新亮点、休闲旅游消费的新热点、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截至今年9月底,辽阳县旅游总收入11.02亿元,旅游接待607.19万人次,双双实现历史最高纪录;完成重点旅游项目投资7200万元。

  辽阳县东部黄金旅游热线依托东部山区绿水青山、历史文化、乡土民俗等资源,以灯岫线、连鞍线、辽凤线三条省级公路为主线,北起寒岭镇,南至吉洞峪乡,将山区七个乡镇串联起来,以点带线、点线连片,使通明山、龙峰山、核伙沟三大景区以及大黑山、摩天岭、龙峰寺、华严寺、状元村、药王谷等著名景点与酒香小镇、避暑小镇、奇石小镇等特色小镇交相辉映,熠熠生辉。

  今年以来,寒岭镇以打造光伏小镇、梨花·酒香小镇为重点,在核伙沟建设“原生态、原驻民、新能源、新体验”的休闲旅游观光区。新建的景区山门已于5月竣工并投入使用。寒岭镇还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投资3200万元,完成核伙沟景区木栈道修建3700米,修建石台阶5800米,新建旅游厕所1座,改造民宿35户,完成山间护坡、护栏、停车场等改造。

  在下达河乡,以龙峰山景区文化游为主打,以庙会法会为载体,努力打造文化旅游品牌。今年,龙峰寺景区投资3000万元,新建了4300平方米滨河路休闲观光带和1.4万平方米千屈草观光园等。截至目前,景区接待游客约16万人次。

  自2016年辽阳县着力打造东部山区黄金旅游热线以来,八会镇积极筹措,充分依托通明山风景区和华严寺风景区的良好生态环境,加快培育特色、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全力打造状元小镇。国庆节前,辽阳县在八会镇华严寺村举办首届“八仙汇”文化旅游节。

  此次文化旅游节除“八仙汇”大型文艺演出外,还举办了孔子学堂国学讲座、农产品展销、自行车骑行、户外登山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据统计,首届“八仙汇”文化旅游节,共计接待游客约3万人次。

  为发挥玉石产业优势,吉洞峪满族乡利用奇石展示馆,大力弘扬玉石文化,融入满族特色文化,打造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奇石特色小镇。全乡现有“辽阳红玉”“首山石”等各类奇石销售店铺25家、加工点3个。

  今年,河栏镇以五层砬子景区、鑫海度假园、蒿子沟为重点,建成集养老、休闲避暑、旅游观光、餐饮客房、农产品销售为一体的养生避暑小镇。五层砬子景区投资450万元,新建了小木屋20余座、新修石台阶300米、改造水系180米,新建旅游厕所两座。未来,河栏镇将以五层砬子景区为中心打造避暑小镇,以暴马川原始森林风光为主打造户外旅游观光带,以唐代薛仁贵征东等人文资源为内涵打造历史文化游。(记者 严佩鑫)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辽阳县;旅游;八仙汇

辽阳县旅游总收入突破11亿元

秋风吹起,秋意正浓,辽阳县河栏镇暴马川便成了一个五彩缤纷的童话世界;素有“东北小黄山、十里画廊”美誉的国家3A级景区——核伙沟,也迎来了一年当中最美丽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