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家居家装网购消费快速增长

2017-10-12 14:52:00来源:沈阳日报

  记者从《2017年家居家装行业网购消费趋势报告》中获悉,网购已经成为辽沈消费者家居家装的重要购买渠道,且各项指标都反映出新兴市场向成熟市场转换的阶段性特征。

  数据显示,2016年8月至2017年7月,辽宁地区家居家装网购整体消费金额达到上年同期的1.6倍。辽宁地区家居家装消费排名前三的城市是沈阳市、大连市、鞍山市。辽宁地区消费前五位的细分品类是家纺、厨房卫浴、卧室家具、客厅家具、灯饰照明。

  年龄上看,辽宁地区网购家居家装类商品的消费者中,80后占比44%、90后占比19%、70后占比29%。从消费占比来看,80后消费者偏爱装修服务,90后消费者偏爱购买家纺类商品,70后消费者偏爱购买厨具和家居日用类的商品。

  从用户数量来看,女性用户数量呈逐年增加的趋势,质量和颜值是女性评价家居家装用品的两大因素,在女性用户消费时,对商品的评价大部分都集中在“颜色好看”、“图案漂亮”、“非常美观”等关键词。(记者刘洋)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家居;家装;网购

辽宁家居家装网购消费快速增长

2016年8月至2017年7月,辽宁地区家居家装网购整体消费金额达到上年同期的1.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