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上市公司服务实体经济作用明显

2017-08-22 09:31:00来源:本文来源: 沈阳日报

  辽宁证监局负责人介绍,辽宁上市公司挂牌企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效果初现,2016年辽宁三大去产能行业钢铁、有色金属和采矿业上市公司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大幅下降,去产能效果明显;辽宁上市公司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的情况下,营业总成本和债务成本“双降”。同时,上市公司领衔的辽宁国企改革破冰,金杯汽车、出版传媒等省属公司资产整合正在进行。另外,并购重组及融资较为活跃,2016年以来,辽宁13家公司实施并购重组,涉及交易金额191亿元;1家公司首发上市,5家公司完成股权再融资,募集资金54亿元。

  不过也要看到,目前辽宁资产证券化率较低,2016年为39%,远低于65%的全国平均水平;上市公司总市值2016年全国占比仅为1.59%,与辽宁省在全国的经济地位不相匹配。同时存在上市公司“增长缓慢、减法不断”,上市后备企业匮乏等情况。(记者 刘洋)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上市公司;实体经济;资本市场

辽宁上市公司服务实体经济作用明显

8月17日,记者从辽宁上市公司协会第七次会员大会上获悉,截至目前,辽宁(不含大连,下同)共有境内上市公司48家,其中主板32家、中小板6家、创业板10家;辅导备案的拟上市公司9家,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作用日益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