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卫蓝行动”查处百起环境违法行为

2017-05-03 10:22:00来源:辽宁日报

  辽宁日报记者5月2日从大连市环保局获悉,由该局组织开展的为期5个月的“利剑斩污卫蓝行动”,共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00起,下达罚款额1223万余元,在全市形成打击污染大气环境违法行为的强大态势。

  此次专项行动,大连市环境监察支队与市环境监测中心、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公安部门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环境监测中心提供监测数据;环境监察支队以夜间突击检查和专项检查为重点,对燃煤锅炉脱硫除尘设施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以及煤场、渣场防尘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卫蓝行动”开展以来,大连市累计出动监察人员8332人次,检查燃煤锅炉2880台,“回头看”燃煤整治锅炉745台。对510处工业污染源、223家VOCs排放企业、149处工地及985处物料堆场进行了现场检查,实施按日计罚4起,移交公安部门1起;对26处秸秆焚烧着火点采用无人机对过火面积进行了核查,并将结果通报属地政府,对相关人员进行问责;累计抽测各类机动车1611台,限期整改41台,对违规驶入绿标路(区)的2111台“黄标车”予以抓拍处罚。(辽宁日报记者王荣琦)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环境;卫蓝;监察;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