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葫芦岛市开展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2017-04-14 10: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葫芦岛4月14日消息(记者张静 葫芦岛台记者冯玉兴)为积极落实葫芦岛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年的部署,针对企业反映强烈的投资营商环境中的突出问题,从即日起,辽宁葫芦岛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以实际行动来着力推进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据了解,此次开展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目标是:政务服务水平与质量明显提升。项目审批效率明显提高,商事办理更加高效便捷,政府部门、政务大厅(窗口)单位人员遵章守纪意识明显增强;投资环境得到显著改善。政府诚信制度建设得到加强,招投标及采购更加公开、公正、透明,违法违规行政行为得到治理,市场准入更加公平;行政执法行为更加规范。各级执法队伍人员公仆意识明显提高,执法环境明显净化;营商环境规章制度更加健全。对违法违纪案件的整治、查处措施更加有效,营商环境治理长效机制逐步形成。

  本次开展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重点任务包括9项:整治政务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治招商引资、市场准入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治政府侵占企业财产行为;整治违规增加企业负担行为;整治执法环境中存在的问题;整治特定行业服务不规范行为;整治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整治市直机关政务窗口单位服务质量问题;整治旅游市场秩序问题。与此同时,根据第三方评估报告、九项专项整治工作“回头看”和软环境监测调查等发现营商环境建设中的问题,有针对性地适时开展其他专项整治活动。辽宁葫芦岛市以本次整治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行动为契机,就是要让营商环境进一步得到改善,走上良性循环发展轨道,促进该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葫芦岛